何謂選品店?選品店是什麼?

近年來,「選品店」(Select Shop,也稱選物店)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不同種類、風格或主題的店家爭奇鬥豔,提供擁有個人偏好的消費者消費通路的全新選擇。

選品店,顧名思義,由商店為消費者挑選商品,圍繞著特定的核心思想或主題以帶給消費者生活的美好想像。如知名的「誠品生活」即為一間結合書籍、雜貨等不同領域商品的標準選品店。有如一座小型的美術館、博物館,選品店主人從各品牌、各店家甚至全球各地蒐羅商品,並將其集合起來,呈現和諧、一致的風格。

比起傳統品牌,選品店致力於打造獨特的品牌價值,更傾向營造一種同屬性商品氛圍,店家能夠藉由商品向消費者傳達想要倡導的生活方式、生活風格。喜歡選品店的人不一定有明顯的品牌偏好,也不是為了某種特定商品而來,每一個人在消費過程中化身為一個價值觀的接收者,也透過消費選擇成為價值觀的傳遞者。選品店與一般通路截然不同的消費者互動方式,為風格喜好鮮明、價值觀相近的消費者帶來消費的嶄新體驗。

選品店之所以擁有獨特的魅力,可以說是因為,每一間選品店都圍繞著一個中心概念。這個概念可能是環保、增加生活品質、提供品味感受⋯⋯ 也就是說,它們具有屬於自己的故事。因此,一家成功的選品店,除了需要挑選符合概念的優質商品,還要懂得透過商品訴說故事,讓消費者逛店的過程就像參加一場生活美學展覽,不論是物質上或心靈上都能有所收穫。

Little Wonders 是一間圍繞「親子」概念的選品店,從2017開始營運。我們從父母的角度出發,不懈地在世界各地尋找具備高品質、地球友善、實用且富有美學的育兒用品品牌。包羅了孩子從初生漸漸茁壯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無論是生活用品、早教用具、服飾配件、玩具或布偶,以極簡的風格打造孩子的成長環境的每個角落,讓孩子能沐浴在美學之中成長。同時,Little Wonders 希望能提供臺灣的爸爸媽媽們不同於市面上常見低單價、低品質、低耐用度,總是用沒多久就壞掉、必須捨棄的育兒商品,其實每一個孩子都值得更加安全、實用、甚至歷久彌新的用品;使用日常用品的同時,只要做正確的消費選擇,也可以做到在不犧牲生活品質的情況下,減少垃圾的產生、降低地球的負擔。

我們愛孩子、愛世界、愛地球。與同理念的品牌攜手,Little Wonders 不只想打造一間一般的選品店,希望使用我們選品的家家戶戶,都能從商品裡看見我們的故事,和我們攜手,為孩子一起打造舒適的此刻、美好的未來和美麗的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