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聽的很多童話故事,都發生在森林裡面,小紅帽遇見大野狼的時候,糖果屋的兄妹撒下麵包屑的小路⋯⋯雖然孩子常常在故事裡聽見關於森林的傳說,但我們長期居住於冰冷的水泥房裡,孩子從來沒有親手感受森林土壤的溫度,這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。

找機會帶孩子去森林裡走走,不只可以增廣他們的視野,對孩子的發展也是有好處的喔!

孩子的成長,就是建立自己與他人和周圍世界之間的連結,多親近大自然能帶給他們美好的感受,讓他們對這世界有更多不同角度的發現,這些都會成為他們成長的基礎。

除此之外,森林的物種多樣性可以賦予孩子非常多的探索機會,當他們感受自己與自然之間天生的親密感、觀察大自然的瞬息萬化,對自己與環境之間會產生情感連結,從小就培養出對環境的正向意識和心態。

茂密的植物和滿眼碧綠讓身心靈都好放鬆,如果夠幸運還能看見了滿山滿谷的螢火蟲,就像陸地上的星光,點綴在漫山漫草的翠綠之中,超可愛又超療癒,是無比美好的回憶。

閒暇之餘,帶著孩子到森林裡走走吧!自然界的博物館一定能讓他目不暇給、流連忘返喔!